close
剛剛用iMac用到一半, 發現下方的dock叫不出來了(我是設自動隱藏@@)
Command+Tab也無法切換程式, F3/F4也都失效 @@

後來就把程式一個一個關閉, 準備重新開機,
重新開機前想說既然要重新開機, 就做一下軟體更新吧, 剛好有個security update,
就升級完重開機.

重開機後:
好像變成一台空的Mac, 跟該買回來第一次開機的樣子一樣, 一切重頭開始@@
整個人楞在那裡...

接著就乖乖著想走完整個流程, 看資料到底還在不在(裡頭已經有+200G的資料了@@)

結果發現, 走完流程後還是登入不了, 會又重頭來一次(鬼打牆狀態@@)

心一橫, 拿出Leopard升級光碟重灌, 選封存既有系統.

花了30min安裝系統, 提示剩下一分鐘時又等了30min(在把舊設定轉移回來)

結果:
重灌完還是爛的..@@
不過看來比較好了, 是所謂的Leopard的藍屏問題(之前就碰過一次了) :Q

之後又花30min try怎麼解決:p
=> 我是
(
ㄎㄎㄎ 這次試出一個簡單解法:用Leopard升級光碟選重置密碼, 把我帳號的密碼重設一次, ACL也reset一下, 再重新開機.
上次超級大費周章-先灌空白10.4, 再灌10.5, 然後手動搬移資料@@)
)

接下來就可以順利登入了~稍微看了一下, 資料應該都還在~

好險, 危機解除~~

不過我還是不知道到底中了什麼雷, 有人能告訴我嗎?


心得:
還好iMac不是我的工作用機器,
不然接二連三出事, 會很想砸電腦~

難道,
這是Apple微軟化的前兆嗎?
怎覺得Leopard跟Vista有得拼... :Q

Apple要加油啊, 這會打擊到我換MacBook Pro的信心啊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