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FreeBSD 7.0多了一個工具程式 /sbin/recoverdisk
詳細用法可以 man recoverdisk 查看.

以下是 delphij 的介紹:
2008硬盤磨損年,你需要這個工具,是的,即使你有備份,只要那備份不是實時的,你還是會需要這個工具。

recoverdisk(1)是FreeBSD 7.0新引入基本系統(/sbin!)的磁盤復制工具,這個工具對於修復硬盤、光盤、存在壞盤上的文件等各種情形都能非常有效地進行迅速修復:它首先嘗試以1MB的塊尺寸讀取和寫入數據,隨後是64K和512字節(1扇區),遇到錯誤時會自動跳過,從而最大限度地從損壞的磁盤上恢復數據(如果是用 dd(1) 來恢復數據,通常在遇到壞區時會丟掉整個block,而recoverdisk則是先跳過,然後回過頭來用較小的塊尺寸重新讀取直到失敗,而此時主要的數據都已經恢復了)。
Categorie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