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要去南投草屯參加老婆同學的訂婚宴, 所以就有了順道去附近玩一玩的想法,
不過自己對於南投一帶實在不熟, 所以問了一些同事的意見,
有幾位同事之前去住過涵碧樓, 都還蠻推薦的我去的,
所以就有了想去涵碧樓住一晚的念頭,
在網路上查詢了一下, 發現評價蠻兩極的, 所以就更加堅定了想要親自去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決心. :p






因為我很晚才訂房, 加上又是假日, 所以價位比之前去過的同事還要高一些.
我訂的是湖景套房, 房間號稱25坪, 外褂一個7坪的陽台.

網路上有太多人寫過關於涵碧樓的文章或介紹, 也有一堆照片可看, 所以我就直接寫我的心得吧.

地理位置/歷史背景:
1. 涵碧樓位於日月潭的涵碧半島前緣, 所以擁有絕佳的view.
2. 涵碧樓歷史古老, 日據時代日本有錢人就在這裡蓋房子了, 後來成為蔣先生的行館,
蔣先生常常來, 涵碧樓也接待過不少重要外賓(英國首相, 泰皇...etc)
3. 鄉林建設開發成目前的涵碧樓大飯店(The Lalu), 找來了國際知名的建築設計師以及旅館管理公司配合.
4. 涵碧樓只有96個房間, 全都有湖景! 分成A,B,C三區.

關於飯店建築本體:
1. 涵碧樓的設計風格很特別, 就幾何上來說幾乎都是直角.
就顏色上來說幾乎都是緬甸柚木的顏色加上黑/灰色. 外褂一些植物的綠色.
至於好不好看就是個人主觀意見啦, 我個人是覺得蠻不錯的.

2. 入口處(Lobby)是第八樓, 游泳池是一樓. (2F~7F都是住房)
3. 可以再走下去直接到碼頭以及日月潭涵碧半島的步道
4. 很多人說涵碧的游泳池一定要去看, 特色是以Over flow方式, 讓你完全看不見池邊,感覺起來游泳池直接延伸至日月潭, 百聞不如一見, 一整個帥氣啊!!!
(不過我不會游泳, 所以...沒去用:b)(下面這張圖, 你看出游泳池在哪了嗎?)


(從另一個角度看游泳池)



5. 除了游泳池, Lobby外的走廊也有做over flow設計, 還沒踏進涵碧樓服務人員就已經開始交代小心不要落水 XD



6. 大量使用緬甸柚木, 這是一種我很喜歡的木頭.
7. 使用了大量的鮮花


8. 大量使用拉門(不管是公眾空間或房間裡面)
9. 有圖書館, 這很特別, 我們在裡頭借了四本書和兩張CD回房間閱聽 XD

關於服務:
1. 整體來說, 我對於涵碧樓的服務水準給予很高的評價.
2. 涵碧樓的服務人員有一種異於傳統大飯店服務人員的style. 不過我沒辦法很具體的描述.

關於房間:
1. 基本上, 室內就是等分成四格 - 臥室區, 浴室區, 入門區, 客廳區. 電視是可以360度旋轉的.
2. 有一套BOSE音響
3. 一堆拉門












不好的地方:
1. 我們很不幸的住到了低樓層2F的邊間, 被雞蛋樹(?)擋住了不少view. 不過光是這樣勉強還能接受.
2. 最糟糕的地方是離游泳池直線距離太近, 所以會聽到游泳池傳來的嬉鬧聲, 以及可以把游泳池內的人看得太清楚. (而且老阿伯數量>>正妹)
反過來說, 就是游泳池裡的人抬頭就能看到我們, 所以缺乏一些隱私及安全感
(當然啦, 把窗簾拉下來就好了, 不過這樣就看不到日月潭啦:p)
剛入住時有二等公民的感覺, 不過後來去發現1F的房客應該比我們更慘, 就比較釋懷啦 :b



3. 吹風機有點廉價的感覺, 不小心把某人頭髮捲進去了一點
4. 浴缸設計實在不符合台灣人習慣, 真的要很小心很小心使用, 不然就準備上演水淹金山寺吧.
5. 我們浴缸排水孔那邊有點故障, 不過我發揮黑手工程師的本能自行找出work-around了.
6. 因為除了睡覺以外都是把陽台的拉門直接拉開, 所以會有些蛾之類的昆蟲跑進來. 超級討厭昆蟲的人可能會覺得是種困擾.
(我是鄉下孩子, 所以沒差 :p)
7. 插頭數量很少, 對於需要多插座的人來說會很麻煩.

餐廳:
1. 有三家餐廳-中式, 西式, 跟日式, 也都有湖景 :P
2. 晚餐吃中餐廳, 點的菜都還不錯, 甜點有一道很特別, 特色是:黏盤不黏牙:p


3. 早餐也很好吃

商店:
1. 有賣茶的以及賣精品的
2. 商店裡面蠻多東西還蠻想買的, 不過後來只買了一點點東西.
3. 賣茶葉的主要是賣遊山茶訪的茶

風景:
1. 在涵碧樓看日月潭真的很漂亮, 漂亮到我的拍照技術拍不出它的漂亮
2. 我發現有個地方的view更是絕佳中的絕佳, 而且外加涼風徐徐吹來, 坐在那裡發呆超舒服的



雜記:
1. 房間內有無線網路, 而且速度還蠻快的, 也不會斷線.
2. 陽台的蠟燭可以點12小時左右喔, 真能撐!!
3. 壁爐真的有火!! 是真的火!! 而且剛開始我們還關不掉, 所以變成開火爐吹冷氣 ㄎㄎㄎ



4. 涵碧樓的網站做得不怎麼樣 :p


總結:
1. 我個人認為涵碧樓值得一去: 日月潭很美, 在涵碧樓看日月潭更美.
2. 我還會想去第二次, 第二次希望是住兩夜, 而且是住高樓層 :P
3. 涵碧樓是個把自己放空重新充電的好地方,
帶幾片CD, 幾本書, 窩在那裡... 一整個舒服!!!


完整相簿請看這裡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