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寫在前面]
1. 我覺得寫得不錯的twitter 介紹(工頭堅的文章)


2. 推特(twitter)跟宅窟(jaiku)這兩個中文名稱都不是官方的名稱而是在網路上大家習慣(?)的叫法:Q

[本文]
知道 twitter 已經很久了, 不過剛開始都沒啥在使用.

一直到了裝了 twitterfox 才算比較常用,
除了twitterfox外, 我還用 google reader 訂閱自己 twitter 的 RSS 來看archive訊息.

前一陣子經由某人推薦開始改用 twhirl - 一個用 Adobe AIR 寫出來的client,
就更常用 twitter 啦~~ 有時候一不小心 twitter 用得比 msn messenger 還兇 :Q

從此, 我的 blog 文章產量就大減啦 :p

不過, twitter最近很不穩, 對我是沒造成什麼特別的困擾,
但是好像很多"高用量"的人已經受不了, 開始有人喊著要搬家到 jaiku (宅窟).

看著越來越多人跑過去用jaiku, 造成twitter的訊息量大減, 所以我也就跟著去看看囉.

jaiku已經被Google收購了, 但是還是維持邀請制, 不能直接註冊加入,
所以從某位長輩手上要來了invitation, 然後就開始jaiku之旅囉.
基本上, 有用過 twitter 的人應該都可很快上手.

我的心得:
jaiku的功能比twitter多&強, 不過twitter比較簡單,
看來短期內jaiku可能會比較類似twitter爛掉時的"備胎"的感覺(後續發展還有待觀察)


PS1: twhirl 可以將你要發佈到 twitter 的訊息也同步發佈到 jaiku 上.
你只需要在設定裡頭設上你的帳號和API key(注意: 不是密碼喔)
API key可以在登入 jaiku網站後 後連往 http://api.jaiku.com/ 取得你的 jaiku API key
PS2:jaiku的Badges中文好像有問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