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我之前都是用 MSN Messenger(Live Messenger) + MSN Plus!
在轉換成Mac User之後一直沒找到很令人滿意的IM client.

我的主要需求為:
1. 不能太肥 - 只是個 IM 吃了幾百MB的記憶體就太誇張了
2. 穩定 - 事情談到一半crash很鳥 :p
3. 良好的訊息記錄系統 - 這也是我一直用 MSN Plus! 的主要原因
4. 可以設定大頭照 - 都是預設圖都難看呀
5. 可以看到別人的自訂訊息 + 可以設定自訂訊息 - 自訂訊息變成第二暱稱啦, 看不到會漏掉很多八卦:p
6. 可以收離線訊息 - 基本上我很少發離線訊息, 但是很多人會發給我, 不能收到挺尷尬的.
7. 外觀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啦.
8. 至於語音或視訊對我來說就不重要啦

我在 Mac 上用過以下三套軟體:
1. Mercury
2. Adium
3. Microsoft MSN Messenger for Mac

剛買iMac時也寫過一篇文章介紹

經過了這一陣子, 我最近開始改用 Adium 了.

原因如下:
Mercury功能很完整, 但是太肥而且會當, 這就成為它的最大致命傷.
MSN Messenger還算穩定, 但功能實在太陽春, 稍微進階一點的功能都沒有, 一點都不像原廠出的@@

至於Adium的話呢, 剛開始實在覺得它有夠醜, 現在不知道是看習慣了還是怎樣, 覺得還算可接受 :P

加上最近開始玩 Jaiku, Jaiku可以設定把訊息發送到GTalk的帳號,
Adium可以支援多種IM系統, 當然也包括GTalk, 所以就開始改用Adium啦.

Adium的缺點其實也不少
1. 表情符號很掰咖 - 不過後來發現可以透過裝msn animated這個xtras解決.
2. 不能看到別人的自訂訊息
3. 不能收離線訊息
4. 不支援server-side暱稱跟大頭照(這倒是比較無關緊要:p)

後來在網路上亂晃, 發現有人自己編了一個非官方版本的Adium msnp15 Beta版
解決了上面的 2 & 3兩點...如此一來就更好用啦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