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這台MacBook Pro是整修品, 從買來之後就有點多災多難.
這已經是第二次送修了.

Ref:
Apple Mac整修品購買記 - iMac & MacBook Pro
MacBook Pro 優仕維修記

這一次送修的原因是因為右邊打鍵盤時放手掌的那一塊翹起來.
翹起來除了影響外觀外, 其他倒也還好, 比較慘的是影響到上蓋跟下蓋的磁吸力.

在送修的前幾天, 已經慘到常常蓋子自己跳開了 @@
所以逼不得已還是送修了.
蘋果的送修通常要一個星期, 這對於我以MBP為主力工作電腦的人來說是一種困擾.
還好有「寄生獸」模式可用 XD

什麼是「寄生獸模式呢」? 其實就是Mac OS X一直以來都支援的外接硬碟開機模式啦.
簡單講, 你可以把你的系統轉移到外接硬碟上, 然後接在其他Mac上, 選擇從外接硬碟開機.
開起來就是你原本的系統了!! 剛好公司跟家裡都有其他台Mac可用,
所以送修的這段時間我就靠著「寄生」在其他台Mac的模式下過日子囉.

以前的PowerPC時代, 似乎只有透過1394的外接硬碟才能開機,
不過Intel Mac的時代USB的外接硬碟也可以開機了.

我用的是「SuperDuper!」這套軟體來將原本的系統轉移到USB外接硬碟上.
只要接在任何一台Intel Mac上, 開機時按著option就可以選擇從這棵外接硬碟開機.
(我試過MBP, MBA, iMac都很順利)

等送修回來之後, 依然靠著「SuperDuper」把系統轉移回內建硬碟.

本次維修記錄如下=>
送修地點: 優仕電腦
送修時間: 09/24(三) 下午
通知完修時間: 09/29(一) 晚上
取件時間: 09/30(二) 下午


ps:
其實趁這次維修的時候, 順便帶回了一台Time Capsule(時光膠囊), 等過陣子會再寫一篇Time Capsule的使用心得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