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, 我買了一支「iPhone 3G」香港版(香港蘋果線上商店販賣)

URL:
1. iPhone 3G香港版產品介紹(繁體中文)
2. 香港蘋果線上商店立即購買 (HKD5400 & HKD6200)
只能郵遞到香港地址, 所以得有香港朋友才能買.
我是跟PTT某網友購買的.



(圖源: http://www.apple.com/hk/iphone/gallery/#image3)
iPhone是蘋果出的智慧型手機, 「iPhone 3G」則是前幾個月開始發售的3G(HSDPA)版本, 目前有8G/16G兩種規格.
我建議有興趣的人直接購買16G版本吧, 差沒多少錢 :Q

iPhone已經在全世界數十個國家正式銷售, 但是不包括台灣.
在大部分的國家, 都是跟電信業者(operator)綁約搭售, 沒辦法直接買空機,
而且可能還會鎖SIM卡, 也就是說不能用其他電信業者的SIM卡. (e.x. 美國)

據我所知, 只有幾個國家的iPhone是沒有鎖機的(e.x. 澳洲/紐西蘭/香港)
自從香港蘋果線上商店可以購買iPhone後, 在市面上流竄幾乎都是香港機,
畢竟沒有鎖機/綁約, 台灣到香港也近, 也很多人會往返香港, 也有不少人有香港朋友.

網路上相關的介紹文找一下就很多了, 我這邊主要是記錄一下 jailbreak 的過程, 之後有空再寫使用心得/我安裝的軟體...etc

iPhone有個比較特別的設計是要「啟用」後才能使用.
有鎖SIM卡的手機得經過合法的SIM卡啟用後再用「卡貼」之類的手法來騙過手機.
沒有鎖SIM卡的手機(e.x. 香港版), 直接插入SIM卡, 接上iTunes按啟用就好了.

只要啟用後一切的功能都可正常操作使用.
由於我買的是香港版, 加上我使用的是Mac, 所以之後講到的不保證在其他環境也適用.

話說, 既然都已經「啟用」, 功能也一切正常. 那幹嘛還需要所謂的「破解」呢?
其實, 正式的說法應該是「jailbreak」, 翻譯成中文是「逃獄」, 顧名思義就是說逃脫iPhone的一些限制.

那iPhone沒jailbreak(逃獄)前有什麼限制呢?
1. 只能安裝App Store上面的應用程式
2. App Store上面的應用程式幾乎都是比較偏「應用面」的, 沒辦法開發比較靠近系統/核心的程式.(e.x. 快速切換WiFi...etc)
3. iPhone的中文輸入法實在不好用.
4. iPhone的程式沒辦法背景執行(除了系統內建的幾個應用程式之外)

基本上, jailbreak是為了讓iPhone更好用, 而不是為了搞什麼破解 :p

事前準備動作:
1. 安裝iTunes, 並升級至最新版(8.0.1)
2. 參照iPhone4TW的某篇文章把相關的程式跟軔體先抓回來放著.

拿到手機之後:
1. 擦拭乾淨, 裝上保護蓋或保護貼
2. 拿出迴紋針, 把SIM卡裝進去
3. 利用傳輸線將iPhone跟電腦接在一起
4. iTunes應會自動開啟進行啟用
5. 新拿到iPhone 3G應該都是2.1版的軔體, 所以無需再更新
6. 參照iPhone4TW的那篇文章進行jailbreak. 主要是三大步驟 利用PwnageTool2.1做出客製化軔體->手機進入DFU模式->利用iTunes把客製化的軔體灌回iPhone

有幾個注意事項:
1. 啟動您的電話不要打勾
2. 系統磁區我設為1024MB
3. Cydia部分我是照文章列出來的部分安裝. (這部份其實還好, 之後隨時可以隨時安裝或移除)

一切順利的話, 你應該就可以看到一台活蹦亂跳的iPhone了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