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收到購買的 Mac OS X 10.6 Snow Leopard (雪豹)
拆封後就立即插進去升級,整個升級的過程大概一個多小時吧。(沒特別注意)

關於 Snow Leopard 的新功能跟特色可以看官網的介紹 - http://www.apple.com/tw/macosx/

升級後有些事情要「處理」一下,所以做個記錄下來,希望對還沒升級的人有所幫助。

1. 雪豹的新預設字體真的很醜,請抓zonble大大的TCFail改回原本10.5的字體。
2. 新的預設桌布不是很習慣,所以設回Leopard的。 螢幕保護程式的設定也會跑掉,可能要重新設定一下。
3. Safari 暫時得跑成32bit mode,不然glims之類的外掛會有問題。 Saft.app好像還是有問題所以移除了。
20091029註: Glims/SIMBL/GreaseKit都有對應的新版了, 所以Safari不用跑32bit囉.
4. XCode以及iPhone SDK都要換成Snow Leopard專用的版本,建議可以先抓回來,因為檔案很大。
5. 有在跑VMWare Fusion的人不能把kernel切成64bit mode. (反正我只有4G RAM, 沒差:Q)
20091029註: VMWare Fusion 3.0可以在64bit kernel下執行了.
6. macports也要抓給Snow Leopard用的版本。(需先換成新版XCode) 東西都要重編.
基本上我只用到 git-core 跟 irssi, 而這兩個裝起來都很順利

安裝順序建議是 XCode -> iPhoneSDK(if needed) -> macports

截至目前為止用起來都很正常,有什麼後續消息我會更新在這篇文章上。

特殊優點:Excel 2008 中文 sheet 名稱不會變成亂碼了耶~XD

還沒解決的問題:
不能work的應用程式:
1. Saft 11.0.3(3815) - (20091029註: 有對應新版的樣子, 不過我也沒在用Saft了:p)
2. Letter Opener 2.2.2 - (20090904註: 新版已解決相容問題)
3. InsomniaX 1.3.3 - (20091029註: 新版也解決了)

有work-around的:
1. Glims 1.0b20 - Safari要跑在32bit才能work - (20091029註: 新版也解決了)
2. VMWare Fusion - 得用32-bit kernel才能跑 (20091029註: 3.0版也解決了)

ps: 完整的軟體相容性列表 - http://snowleopard.wikidot.com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