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tlook or Exchange Server在某一版之後,會把附件的encode方式換成自己特有的TNEF格式。

所以會造成大部分的 mail client 看到的會是一個 winmail.dat 的附檔。

造成很多人的困擾。(包括Outlook Express用戶:Q)


所以若有碰到這問題的話,在Mac上有兩個solution:
1. TNEF's enough - http://mac.softpedia.com/get/Utilities/TNEFs-Enough.shtml
免費軟體,但是使用上比較不便,需先把這軟體執行,然後把winmail.dat拖拉到它的icon上去解。

2. Letter Opener - http://www.restoroot.com/OMiC/en/index.php
要錢,但是直接整合進 Mail.app 可以在裡頭直接解附檔。
價格是USD29.95, 換算成台幣約10xx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