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我跟我老婆的老家都在南部(麻豆&高雄),
我們每年也都有一些事情需要回南部老家,
不過之前一直沒有實際做過高鐵, 主要原因是:

1. 回南部都是去麻豆或南高雄
不管是嘉義, 台南或左營站 都有點麻煩
2. 一家三口三張票坐高鐵來回算下來金額還蠻高的, 倒不如乖乖開車回去
3. 到了南部之後, 沒有車子簡直等於沒有移動能力. 連7-11都到不了.
(老家是還算偏僻的村莊)

這次清明假期, 按照慣例要回去掃墓,
碰巧岳父大人星期日有事要開車北上,
所以我們討論了一下, 決定這次就搭高鐵去左營嚐鮮一下,
然後跟岳父大人借台車開回麻豆, 掃完墓再開去高雄, 然後搭便車回台北. XD

本日搭高鐵過程:
把車停在NKSP, 搭小黃去昆陽站
08:30PM到昆陽站, 坐到捷運台北車站
08:55M到高鐵售票口, 保險起見買09:18PM的票
09:18PM準時開動
11:06PM準時到左營站, 由三號出口去搭免費接駁公車
11:15PM接駁公車準時出發
11:50PM好心的司機司機路邊停車放我們下來(一心路)
11:55PM到達最終目的地 :p

一些note:
1. 我們是用現金付款, 另外可以選金融卡或信用卡,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
2. 我覺得廁所還不賴, 比飛機上的好, 而且有男性專用廁所.
3. 3G上網很不順, 偶爾才通(基本上不大能用:p)
4. 車上有販賣機, 也有推車來賣的 我們投了販賣機 外加買了兩次點心 :P
5. 車上還有公共電話 不過我沒走過去打打看.
6. 兩列車交會前後會左右晃動@@
7. 只停台中/左營站的班次偏少, 如果坐到每一站都停的其實時間會多蠻多的.
8. 車上可以吃東西, 座位很寬敞, 連我坐下去都很寬敞, 座位前後距離很大
9. 左營站很漂亮 有香港赤臘島機場的感覺
10.票價還是偏高, 可能只有台中人或商旅客比較合用.(我搭的這班車乘客幾乎都在台中下車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