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晚上心血來潮, 想說來裝個IMAP server試試看(之前都用POP3)
由於只有我一個人用, 所以就IMAPS only囉. (IMAP over SSL)

原本MAIL server上一直是用 mbox 的格式, pop3 server 是用 qpopper.
稍微survey了一下, 決定採用老牌的 imap-uw 來.

[安裝步驟]
1. 安裝 imap-uw
cd /usr/ports/mail/imap-uw/ && make install clean (要選SSL)

2. 檢查 port 993 是否可從外部連接:
=>檢查 pf or ipfw設定
=>原本的port 993被stunnel給佔據了, 要修改/usr/local/etc/stunnel/stunnel.conf把imaps相關設定移除)

3. inetd.conf加上一行
imaps stream tcp nowait root /usr/local/libexec/imapd imapd

4. 放 cert 檔在 /usr/local/certs/imapd.pem (我是直接symlink /usr/local/etc/stunnel/stunnel.pem 來用:p)

5. killall -1 inetd
應該就可以用imaps

PS: 我找不到 imapd 的設定檔在哪, 所以都用預設路徑 :p

[用戶端設定]
IMAP伺服器路徑沒有特別設定的話 home directory 的東西都會跑出來.
我是開一個 ~/mail/ 的目錄, 然後IMAP伺服器路徑設成 mail 即可.

我試了 Outlook Express, Windows Live Mail, Thunderbird, Mail(Mac)
前兩套不能對IMAP account設郵件規則,
這樣變成有點麻煩, 所以現在改用thunderbird, 還在想辦法習慣中...

2008/04/29補充:
我全面改用 dovecot 啦. 請看在FreeBSD上架設IMAP/POP3 server -使用doveco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