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員工旅遊去日本立山黑部五日遊,
因為懶得背DSLR, 所以把DSLR借給同事使用,
我自己則拿著新買的iPhone拍照, 而老婆則拿Sony T2拍照.

剛剛在用iPhoto整理照片的時候,
碰到了一個惱人的問題, 就是iPhone拍出來的照片的EXIF是日本時區, 但Sony T2是台灣時區@@

如此一來 直接丟進iPhoto裡面的話時間順序有就會錯亂. @@

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下, 找到了一個簡單的小工具可以處理這個問題 - jhead
jhead官方網址: http://www.sentex.net/~mwandel/jhead/

jhead是一個命令列的工具程式, 我這次就是利用 jhead 這個小程式來把 iPhone 拍的照片往前調一小時.
剛好iPhone拍的照片檔名是IMG_開頭.
(以下命令僅供參考, 要自行視需要調整喔, 我把jhead擺在桌面上)
(我是一律改成台灣時間, 也就是說往前調一小時)

cd ~/ooxx/xxoo/
find . -name "IMG_*" | xargs ~/Desktop/jhead -ta-1:00

接著, 把調整後的照片丟進iPhoto就好了. 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