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:
http://www.oikos.com.tw/v4/viewtopic.php?pid=372745

方法整理如下:
1. 升級至 Office 2008 SP1
2. 打開Finder前往 \Applications\Microsoft Office 2008\Office\
3. 刪除除了「Default ACL [English]」之外的其他語言檔 (基本上, 應該只看得懂英文吧:p)
4. 刪除Media資料夾(約200MB)

如此一來, 開Word/Excel/PowerPoint應該就會加速了 :p


PS: 不放心的話, 可以把檔案拉到其他位置, 用一陣子沒問題再刪除掉 :p

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我的這台MacBook Pro是整修品, 從買來之後就有點多災多難.
這已經是第二次送修了.

Ref:
Apple Mac整修品購買記 - iMac & MacBook Pro
MacBook Pro 優仕維修記

這一次送修的原因是因為右邊打鍵盤時放手掌的那一塊翹起來.
翹起來除了影響外觀外, 其他倒也還好, 比較慘的是影響到上蓋跟下蓋的磁吸力.

在送修的前幾天, 已經慘到常常蓋子自己跳開了 @@
所以逼不得已還是送修了.
蘋果的送修通常要一個星期, 這對於我以MBP為主力工作電腦的人來說是一種困擾.
還好有「寄生獸」模式可用 XD

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其實「KKBOX Mac Edition 1.0」已經正式推出好幾天了,
不過這幾天實在太忙一直沒有空發佈這消息 @@

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這個九月應該是今年最忙碌的一個月了, 尤其是這幾天. 天天加班到很晚@@

剛剛看了一下部落格, 想不到本月只有這麼一篇文章@@

簡單分享一下最近看到的兩個軟體好了.
1. DoubleCommand - 可以把鍵盤右下角方下鍵旁的ENTER鍵設定成Fn鍵, 這樣上BBS就只需要一隻手就可以換頁啦.
2. NuFileInstaller - 讓你可以按右鍵新增各式檔案的工具程式.

至於要去哪裡抓呢? 自己google吧 :p

另, 「KKBOX Mac Edition 1.0」正式推出啦, 不過網站應該是今天晚上才會上線 :P

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[09/30修改]
「KKBOX Mac Edition 1.0」已經正式推出囉.

[09/04修改]
「KKBOX Mac搶先試用版」已經正式釋出,
不管OS版本是 Mac OS X 10.5(Leopard) 或 Mac OS X 10.4 (Tiger) ,
不管CPU是Intel 或 PowerPC都可以用囉!

詳請請看 [預告] KKBOX Mac版即將問世!! 有人想搶先試用嗎? XD 這篇吧 :)



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[09/30修改]
「KKBOX Mac Edition 1.0」已經正式推出囉.

[原文]
「KKBOX Mac Edition搶先試用版」在 Leopard 跟 Tiger 應該都可以使用了.
想要試用的話可以寄信給 izerolee (at) gmail.com 索取下載連結.

拜託大家盡量不要用迴響/留言的^^;;

PS: 我只是這計畫的主持人, 並不是獨立完成開發的作者啦^^;;




以下是正文:

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

菲爾普斯奪得8金以後,各國對遊泳比賽蛙泳、仰泳、蝶泳、自由泳100、200、400、1500導致金牌過多感到非常不滿,紛紛要求增加自己優勢項目的金牌數目。

巴西提出,足球應該分為3人、5人、7人、11人、海灘、室內、草地。
中國提出, 乒乓球應該分為直板、橫板、直板雙打、直板單打、直板橫板混雙。跳水應該分為1m 2m 3m 4m 5m 6m 7m 8m 9m 10m。
英國提出,馬術應該分成黑馬馬術、白馬馬術、紅馬馬術、褐馬馬術、皇馬馬術、斑馬馬術。
肯尼亞提出, 長跑應該分為10000米、11000米、12000米、13000米……
日本提出,所有男女混合項目應該增加3p、4p、5p、6p、7p……500p。
泰國提出,除了男子和女子項目外,還應該加上人妖組。

唯一沒有在這方面提出要求的是韓國,因為他們已經證明了菲爾普斯其實是韓國人

那台灣呢?
台灣提出棒球比賽差距一份不限局數延長下去的要求, 不過遭到中國, 古巴, 韓國的反對, 所以作罷.

而歷史專家賊瑞指出, 歷史上得到最多金牌的不是菲爾普斯,
而是中國古代宋朝時的抗金名將「岳飛」, 他當年一天得到12張金牌.

PS1: 此笑話為別人貼給我再經過修改得來的, 來源不可考 @@
PS2: 「賊瑞」為敝公司最博學多聞的研究僧.

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阿霈霈數個月前開始去上YAMAHA音樂教室的團體音樂課,
因為不是一對一, 也不是單純學鋼琴, 所以對小孩子的壓力比較小,
但是主要教學標的還是鋼琴 :p

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


阿霈霈已經去幼稚園超過一週囉,
看來適應的情況還ok, 每天高高興興出門, 快快樂樂回家.

她所讀的是家裡附近的一般幼稚園, 學生人數很少, 也沒有娃娃車.

似乎每天在幼稚園內就是吃喝玩樂, 今天還在學校做了一個父親節蛋糕拿回來給我吃 XD

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要在家裡做的作業, 真是不錯, 對小孩跟家長都沒額外的負擔 XD
不知道以後也是這樣還是因為是暑假的關係@@

最大的影響是: 早起!! 因為八點半之前就得送她去上課, 然後直接去上班, 變成每天都很早上班 @@





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本文參考了「破碎的細明體研究院」、「[教學]解決Office 2004 for Mac Word中顯示中文的問題(更新內容)」等相關文章並加上自己在Mac OS X 10.5 Leopard上的實際測試結果寫成.

發生的原因:
Windows上的「細明體」、「新細明體」及「標楷體」是採用Windows 3.0時代華康所發明的 「筆劃組字」這種非標準的 TrueType 字型技術。會發展出這套技術是因為當年記憶體及儲存空間都很寶貴,能省則省。
Windows也一直有實作這部份的相關程式,加上過去十多年來,Windows在台灣一直是獨佔的,所以這件事情也一直沒有引起太多討論或注意(其實現在也是)
不過比較現代的其他OS(Linux/Mac...etc)並沒有對「筆劃組字」這種非標準的 TrueType字型技術做特別的處理,所以直接把Windows上的這兩些字型拿來使用就會出現破碎的現象.

其實在Windows上把這些字型放大到72點以上也會發生問題,只是很少人會去做這件事情。

I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